外链一般放在afd或者凹三,id归南城

关于

【叶黄】宝贝

Title:宝贝

CP:叶黄

分级:PG-13

声明:荣耀和文中人物属于原作蝴蝶蓝。

Warning:有原创人物,无感情线。对剧情有不大不小的影响。随君取舍。

*为原著片段,如有误差请勿深究:)。

梗来自不老歌论坛@花陵,下为授权


 

PS。本来写来是给叶修男神和叶秋弟弟做生贺的,结果因为一些突发状况忙得错过了老叶的生日……这里是迟到的生日祝福。

叶修,生日快乐。


01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总决赛,光影方寸之间,好一出绝地反杀。

精彩,太精彩。

在座各位几乎没有知道他们关系的。黄少天环视包厢,想。所以他们当中也没有人知道黄少天已经跟了兴欣八强以来一路比赛,更没有人猜到这当中意味着什么。接着脑子里他蹦出一个莫名其妙的念头,我男朋友还是那么牛逼。He is pretty good.

有的人在激动的时候会脑子空白,有的人会胡思乱想不想正事。跳起来欢呼前,这是黄少天脑子里最后一个与比赛无关的念头。

 

黄少天在离开场馆的路上整理自己纷乱的思绪,最终捕捉到一个错误的想法并决定纠正它:叶修已经不是他男朋友了。准确来说,是他的前男友。

分手是黄少天提的。

更遗憾的是,分手之后两个人似乎都没受到什么影响。

可是当年铁了心认定叶修是最对自己胃口的人。黄少天一向看人很准,叶修不会成为那个例外——黄少天当然可以这样对自己说。

马林巴琴突然在耳机里叮叮咚咚地响起来。黄少天顺手按了接听键,只听耳机里喻文州温和地问,“比赛看完了?”

“队长你怎么这么问?你敢说自己没看?”黄少天微笑,喻文州在电话那头的声音也带上点笑意,“当然看了。”

“那队长找我是什么事?”他停下来往嘴里丢了颗薄荷糖,唇舌间突然的清凉伴随着后背汗毛轻微的竖立让他立刻从场馆周围庆祝比赛胜利的微醺里醒过来,他警觉地回头,却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物。

“……少天是什么时候的飞机?”喻文州已经不紧不慢地讲了一会儿,黄少天才猛然回过神来,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明早十点半,抱歉队长,你刚才说了什么?”

喻文州停顿了两秒,接着重新开口无可奈何地说道,“……我说,今天前台送了一批粉丝来信。当中有一张明信片被特别挑出来放在最上面,前台的小姑娘说是给你的。是一封很特殊的明信片。”

“很特殊啊?哪里特殊?队长告诉我嘛,明信片这种东西不是翻个面什么都一清二楚?你们肯定看了吧?告诉我呗藏着掖着多没意思。”

喻文州再次停顿了两秒,最后才看着前面一群手舞足蹈的队友慢悠悠地对电话那头说,“还是等你自己回来看,反正你明天就回来了。”

电话被挂断了。黄少天郁闷地听着耳机里的嘟嘟声,随手调出一首歌。

但是,很突然的,一种莫名的直觉击中了他——就像赛场上对对手行动的初判一样凌厉——这件事情,大约和叶修是脱不开关系的。

再次出现的被瞩目感使他又一次背竖汗毛。黄少天没再回头,只是拦了辆的士并迅速离开。

 

叶修微微眯起眼睛确认那个眼熟的身影,接着有意无意地叹了口气,从隐蔽的员工出口走回场馆。走到选手通道入口的时候,苏沐橙把一袋冰凉的果汁拍在他怀里,叶修被冰得嘶了一声,“女孩子少喝点这么冰的饮料,要保重身体知道吗?”

“知道知道,你已经快从我哥荣升成我爸了,生活习惯老干部似的。”苏沐橙笑嘻嘻,“看见谁了啊这么激动?”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激动了?还有长兄如父知不知道?”叶修把吸管插进孔里,看了眼苏沐橙手上还没拆封的果汁,拿过来捂在手里。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无需眼睛,我用心灵看见了这个世界。”苏沐橙干巴巴地棒读,自己把自己逗乐了,“诶,看见黄少天了吧?”

“是啊。”

“他还真是深情。”苏沐橙笑道。叶修眼皮子一动不动,“得了吧,当年还是他提的分手,这会儿深情有用?”

“对你有用就行了。”

叶修看了她一眼,抖掉袋子上的水珠,“不愧是我妹。”

苏沐橙微微笑,“那是。”

选手通道要走到尽头。叶修喝光了果汁,把袋子塞进可回收垃圾桶里。他的手在甩干净水珠后反复张握两次,恰逢轮回以周泽楷为领头从会场出来,走到他面前。

“恭喜前辈。”周泽楷轻声说。

“谢谢。很希望能再有机会和你们在赛场上碰面。”

“会有的。”周泽楷说。

叶修笑,“大概不会了。”

他没理会轮回众人的面面相觑,越过他们走进新闻发布会会场。

如果下定决心要做好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好;如果做好决定要完成某件事,不论好不好都要去完成。离家这么多年,他还有很多本应做好或完成的事情没有解决。

而他才刚刚决定要带一个消息回家,对他的家人而言,不知道是好是坏。


02

黄少天说,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没有立即回话。杭州夏季的高温能把人烤熟,他躲在树荫底下喝冰镇胡萝卜苹果汁,被啃着巧克力抹茶双球冰淇淋的黄少天十分嫌弃地用目光上下扫射,并对那杯胡萝卜苹果汁发射出十万点精神攻击。

叶修一连喝了好几口才停下来。他惬意地享受了一会儿果汁的清凉,并趁着唇舌喉管还没被热气重新席卷的时候安定地问,为什么?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回答,你看我都不嫌弃你喜欢胡萝卜,说完就咬了一口冰淇淋。叶修眯着眼看他,神态颇似方才在私人影院那场电影里某只情话十级的狐狸初登场,眼神里充斥着怀疑。

我对胡萝卜谈不上喜欢,只是它营养丰富而我恰好不挑食。叶修诚恳地说。少侠,我观你今日印堂发黑似是中暑,不如回酒店休息一下。

请你圆润地滚,叶修,如果你没听懂我在说什么的话。黄少天舔着冰淇淋声音里充满威胁意味,我没有中暑。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又吸了一口果汁以示冷静。他看起来有点严肃,黄少天不着调地想,可是还是好帅呜呜呜呜呜。

少天,你还是不要轻易招惹我为上。

叶修的声音轻柔却充满警告意味。黄少天不以为然,直到叶修盯着他绕着冰淇淋球上下滑动的舌尖叹了口气重新开口:你还年轻,你怎么知道我是适合你的人?我知道我骨子里是什么样的人,你知道吗?你做好准备了吗?

叶修严肃的态度确实让黄少天有点猝不及防,他想说谈个恋爱而已不合适就分手罢了,却没敢说出口,只是轻声回道,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情到浓时?我可能没准备好,可是我们还有时间啊。

少年,你还年轻,人生总是充满意外,哥可是亲身体会过的。叶修吸着果汁,神态比刚才更像狐狸。

黄少天比了个鬼脸,心说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咯,转身大步走开,接着因为灼热和刺目迅速缩回身子。他看着不动如山的叶修,毅然决然地拉起后者的手一路飞奔进阳光里。

叶修仿佛被阳光攻击的吸血鬼一样嘶了一声,他有太久没有像这样长时间地待在,或者说奔跑在室外的阳光里。离家前他会在父母要求下做很多机能锻炼,后来打游戏期间很大一部分放松时间都在睡觉或者脑子放空地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那些舒适条件下的强度或者放松与现在完全不同,这种力度和热度都让他陌生。黄少天紧紧抓着他的手,那种力量让他无法拒绝。

叶修叹了口气,用力拉住他停下来,一边把自己冰凉的果汁塞进他手里,一边反拉住他的手走进一家甜品店。

好吧,黄少天,你赢了。


03

喻文州在黄少天到达萧山机场的时候打来电话,告诉黄少天他们有几天可能不在战队里。

黄少天哦了一声,接着想起那件明信片的事,接着问道,那我去哪里拿那张明信片啊?

这就是我们外出的目的,喻文州慢悠悠地说,我要去北京一趟,那张明信片我就带走了。你也不要问阿轩他们,他们准备去北京玩耍一阵,刚好和我同一班飞机。对了,我们现在已经到机场了。

黄少天瞠目结舌,大脑空白如纸的大脑缓缓浮起四个大字,你在搞笑?

这个天气去北京?去玩耍?恰好同一班飞机?世界真奇妙,整个战队今天也一起飞走了呢。

除了他黄少天。

他花费了一段时间来找回自己的声音,“所以……我的明信片?”

“大概你不久就能见到它吧。”

怎么说?啊?这个怎么搞?黄少天痛心疾首不能自已,“队长我们能不能愉快地做小伙伴了?你问问阿轩?问问景熙?问问小卢?问问宋晓?问问李远?我还是不是战队队宠了?啊?我还是不是你们的柯基了?大家这么多年的队友爱呢?”

“噗……”喻文州克制地降低了笑声,然而他身边队友的哈哈哈已经快要吵聋黄少天的耳朵,他第一次痛苦地意识到队友的痛苦。

“你们这些柯基的家属,我看透你们了,我要离家出走。”

“可以的,夏季转会期五百万卖给兴欣。”

“你们走!我要回家!我要妈妈!”

“飞机已经开始登机了,我们这就走。”喻文州的声音一直在颤抖,突然耳机里又响起一阵此起彼伏的么么哒:“黄少我们走啦”、“黄少玩儿的开心”、“黄少我们会把你这一份的玩耍和开心补回来的”,等等等等,欢声笑语,幼儿园春游一样美不胜收。

接着电话挂断了。

“……”

黄少天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他站在萧山机场的候机大厅里空虚寂寞冷地掐断了电话,决定买一大杯星爸爸抚慰自己的心灵。尽管如此,当他站在柜台前的时候也还是感到了犹豫:星冰乐太冷,不适合他冰天雪地的心;热饮又太烫,在这个天气里吹着空调喝热饮也是找虐。店员很有耐心地微笑看他,温柔地提醒,“先生要不要尝试一下当季新品呢?”

黄少天看了一眼夏季新品星冰乐的广告牌,点点头,“可以,Venti半糖不要冰。”

“……”店员在杯壁上写字的手凝固了。

黄少天善解人意而活泼地说,“开个玩笑啦。给我一杯冰可可吧,按照刚才说的做。”

店员笑了笑,笔下迅速地写上要求,把杯子推到工作台,“先生请那边取餐。”

黄少天表达了谢意后慢悠悠地踱步到柜台另一边,很意外又很不意外地发现自己无意识的步伐和动作与叶修何其相似。工作人员的声音很快打破了他的遐想,“黄先生,您的一杯冰可可好了,请慢用。”

黄少天接过饮品时随手换了个角度,刚好看见写在他名字下面的一句话:

Have a nice day!

黄少天轻轻地笑起来,提起行李走向自己的登机口。他轻快地看了一眼短信收件箱里最上方的叶修二字,右滑,却始终没按下删除。

什么叶修,算了,随他去吧。

他关机的瞬间,一条短信恰好进来。

叶修,Today 09:55

少天,我打算回家一趟。


04

“这么多年都没回去过?”黄少天充满好奇地问。他低头吃绵绵冰又非要抬眼看叶修的样子在桌对面的叶修看来使得他眼角上挑的弧度明显非常。叶修换了只手撑头,在充裕的冷气里懒洋洋地回应道,“是啊。”

黄少天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绵绵冰,接着问道,“为什么啊?”

“回去就要面对很多事情呗,有些事情我还没准备好,回头我爸问起来我也不知道怎么面对。”

“那你什么时候会回去?”黄少天含着勺子问。叶修给他递了张纸巾。必须承认在空调房里吃绵绵冰吃出汗也是一种本事,黄少天却浑然没有自觉,只是坚持用那双队友盛赞的眼睛向叶修发动狗狗眼。叶修被盯得受不了,伸手轻轻盖在他眼睛前面。长而柔软的睫毛扫在他指间,让他的心脏也仿佛感受到些微弱的酥痒。

“大概是我觉得自己能面对他们的时候吧。”

“那那个时候你会准备和他们说什么?”

“聊人生聊事业聊理想聊爱情。”

“……叶修你可不要驴我。”

叶修轻轻笑,他好像总是有很多这样片刻间温和的笑意,而黄少天只是在心里面觉得他真的是一个脾气很好的男朋友,“怎么会,我爸妈最喜欢和我聊这个了。”

叶修的手放了下来,这让黄少天得以看到他一手点桌的姿态和好似玩笑又好似认真的表情。他看起来简直像指点江山的君主,黄少天感觉自己入迷得看了好一会儿。但其实这个时间远没有他想的那么长,至少叶修就没有发现。

每天都会更多喜欢他一点。如果说当初告白是一时冲动所以兴起,在一起之后总会有新发现的这种新鲜感让黄少天百尝不厌。他在这个片刻的出神里不着边际地想了很多,甚至想到那些跟随明公的谋士,旨在感同身受那些纯粹的渴望的追随和感情——无论是不是爱情,只想与他分享自己拥有的一切。

黄少天把绵绵冰推到叶修面前。叶修有点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像是对他突然的举动猝不及防,但很给面子地捞起来吃了两口。

“为什么突然要把绵绵冰分给我吃?”

“别问了,你吃就行。”


05

黄少天没有和家里任何人说自己要回家的消息,导致他站在家门口掏出钥匙开门后只能和父母以及穿着自己拖鞋的表妹秦远舟面面相觑。

“远舟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黄少天蹲下身去鞋柜里找客用拖鞋,碰巧在父亲过来帮他拿行李的时候问话,于是收获了父亲在小腿上不轻不重的一脚。

“哎呀阿天刚好回来了呀,你过来陪妹妹聊聊天。待会儿姨妈给你做好吃的!”——后半句是对他表妹说的。黄母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走向厨房,黄少天站起身悄悄翻了个白眼。他非常以及极其想反驳母亲妈您儿子好说歹说也是个公众人物这种时候去哪里走走都不大方便好么,但也心知肚明这样的抗议并没有什么卵用。在他童年的时光里,黄母无数次地对自己没有女儿发表过遗憾,而秦远舟就是那个阻止了黄妈妈把自己儿子打扮成女儿的存在。黄母秦琴对女儿的喜爱和疼爱全数施加在这位黄少天舅舅的女儿身上,且大部分时候秦远舟在他们家的昵称就是“女儿”,不仅是黄母专用。

当然,这个称呼也不可能为黄少天所用,不然一定会遭到黄母以烹饪秋葵形式形成的打击报复。顺带一提,黄妈妈是不许家里出现诸如泡面类方便食品的。

黄少天委屈,黄少天心里苦,但黄少天不敢说。他走到秦远舟身边坐下,心里的台词是“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说出来给哥高兴高兴”,嘴上说的却是“年轻人看开一点啦没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我下碗面给你吃吧”。接着黄少天发现表妹大概真的情绪非常不好,至少以往她就算不毒舌他也会捅他一胳膊肘子,然而今天什么也没。

准确一点说,是说了句话吧。

“哥,我失恋了。”

“对方甩了你?”

“……嗯。”

“……”

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首先翻上来的台词是同是天涯沦落人,但很快意识到他并不是被甩的那个所以没有资格说这句话。

他只能干巴巴地拍了拍表妹的肩膀聊表安慰。这当然是很无力的,聊胜于无,但是说来说去,感情这件事情也不能靠外人,唯有自己走出来才算解脱,才算事了。

他看着表妹憔悴的脸色,说出口的话也都显得苍白,“喝点热水吧”,“想不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要不你把对方电话给我吧我买个手机号骂他保准儿三天三夜不带重样”,“多笑一笑开心一点嘛这样看起来才好看啊”。

秦远舟只是接过他递来的纸巾拭泪,喝了几口温水滋润沙哑的嗓子,她犹带哭腔但仿佛找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一样轻轻地笑起来,“哥你说话已经越来越带京腔了。”

“……”黄少天一时语塞,眼看着表妹这句话说着说着又要哭出声,他实在不太能感同身受地理解这句话哭点在哪儿,甚至看着她的样子他都无法用一种轻松的语气交代“开玩笑呢吧,我和叶修分手好久了”。他一张又一张地给表妹递纸巾,给她的杯子添水,中途还给她剥了块巧克力,只是看着对方盯着他剥糖纸的动作心酸的神情让他并没有敢把巧克力给她而是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他并不知道怎么对待一个失恋的人。

黄少天一直以为自己很洒脱。爱就拥抱,不爱就分手。这么多年无论男女他一直游走在一个轻松的边界,在一起时相信他火热的感情,分手了也能当谈天说地的好友。身边好友也都很洒脱,没有人向他哭诉过失恋这件事。因此他无法理解这种被伤害被抛弃却依然念念不忘的感情态度,他无法苟同。

“他没有……给我发过道歉……”秦远舟渐渐地无法再克制自己,抽噎着用沙哑的嗓子说,“我都不知道他为什么和我分手……他根本没有和我说过为什么……”

黄少天机械地拍抚着她的背。他想起来自己也没有和叶修解释过,关于为什么分手。因为他很洒脱,而不爱了这个理由只要自己知道就可以。此刻他在用表妹受到的伤害估算叶修受到的伤害,又在心里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当初分手的时候叶修那么平静地接受的样子肯定不会有秦远舟一样的难过吧对吧对吧。

可他没有和叶修说过为什么分手。

也没有在事后给叶修发过道歉。

当他发现自己和叶修的相处不再充满刺激的火花,开始具备某种平淡的走向某些细碎的细节,他想这段感情已经失去了最美好的味道。最美丽的部分已经消逝,而当爱情失去火花的时候,它已不再是爱情,便是时候结束了。于是他提了分手。

黄少天向往充满火花的刺激的感情,就像他本人一样,永远不知道惊喜会在哪一秒出现。而当他决定分手的时候,连当初对叶修的憧憬和拜服也就只是拜服而已。这是机会主义的作风——抓住机会享受,错过也不留恋。因为下一个机会一定会来。


06

“我有个表妹叫秦远舟,在我们家是被我妈当女儿养的。”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正仔细阅读着店里的说明,上面介绍了代寄明信片的详则,此刻他对跨越时间的代寄充满好奇。

“远去的舟船和年少的天空都是不可追的东西,你们家人真会起名字。你要寄吗?”叶修挑了张明信片,拿在手里问他。黄少天期待地点头,认真地选了一张自己最喜欢的,走到写字台边。

“准备寄给谁?”叶修走到他对面,拿起笔慢悠悠地问。黄少天右手比枪指着他说道,“你不就是想问我是不是寄给你吗?没错没错没错是啊是啊是啊我就是要寄给你,开心吗?”

叶修捂住心口装作被击中的样子,“开心。”

“但是你不许偷看!我也不会偷看你的!”

“好咯。”叶修从善如流地接道。黄少天一边写一边偷眼瞧他,意外地发现叶修写的东西似乎很短,因为他落笔的样子虽然认真写的速度却不慢。很快叶修就把自己的明信片和邮费交给店员,由对方插入期限为五年的格子里,接着凑过来看他写的东西,被黄少天眼明手快地推开,“你走!”

“好好好我走我走。”叶修转身背对他,黄少天迅速地把邮费和明信片都交给店员,猛拍他的肩膀,“好了!走吧。”

叶修问他,能不能透露一下你写了什么?

黄少天眼神闪烁地说,除非你能告诉我你写了什么。

叶修笑着摇头,转身走到前面。

07

“哥你都不知道我多羡慕你。”

黄少天在心里苦笑,你羡慕你哥什么啊,你哥这会儿正在心里经历人生的跌宕呢,好像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秦远舟并没理睬他的沉默和出神,接着说道,“上次你带叶先生回来的时候我吓了一跳,我还在想你不会要定下来了吧。可是他看你的样子让我一点都不好奇你为什么会选他。”

“他看我是什么样子?”黄少天低声追问,秦远舟微笑,“说眼神更贴切。哥你是不是从来没有发现,叶先生每次注视你的样子都好像你是他得之不易的珍宝,相比之下你和他的默契都只不过是相形见绌。”

何德何能,何其有幸。

秦远舟说完这话看起来有些羞赧,“说的这话听起来好傻,你不要在意我的措辞,可能失恋的人比较文艺。”

黄少天捂着心口夸张地叹了口气,“别说,我觉得你已经是一位诗人了。”

秦远舟看起来恢复了一些元气。她瞪了他一眼,跑进浴室里洗脸。黄少天捂着心口的手却始终没有放下来,他正感受着一种没有实质又无可名状的痛苦。

如果有些事情,不会到今天才意识到的话。

远去的舟船和年少的天空都不可追。所以秦远舟不会回头,而黄少天到今天才知道,为什么叶修在分手时连一丝一毫的挣扎也无。


08

叶修总是走在黄少天前面,在黄少天有意识的时候很明显,而无意识的时候就更多。

有意识的时候是工作,无意识的时候是感情。黄少天有点怨怼叶修的这种清醒,叶修甚至比他自己都更认清他自己。当然,也很清楚黄少天机会主义的作风。

所以下一个机会到来的时候,黄少天一定不会错过。

 

接到联盟通知,坐飞机到首都的时候是喻文州来接的机。两人见面的时候,喻文州很有点好奇黄少天突然沉静了许多的气质。但他没有多问,只是在众人一起坐上联盟接机的大巴的时候,跟着黄少天选了最后排并且贴心地让黄少天坐到靠近窗户的位置。

“有一件东西,我猜你大概已经好奇了很久了。”喻文州微笑着说。他的声音在车厢兴奋的吵嚷里温和而平静,却能在黄少天心里放大起震动的涟漪。

喻文州从随身的笔记本里拿出一张明信片递给他。黄少天的心狂跳起来。

当年的明信片两个人各自等了五年。而黄少天只是恰好在等待的过程中忘了这件事。

喻文州把彩色的绘有图画的那面向上递给他。黄少天转向窗户那边,轻轻地翻开明信片的另一面。

他们各自用了五年来等待对方最想对自己说的话。而黄少天已经看到了叶修最想对他说的。

真的很短,只有两个字。

宝贝。


09

太短了。现在回想起来,叶修写的一点也不快;这两个字的笔画让黄少天只觉得叶修实在写得太慢。

可是叶修又是怀着怎样珍重的心情,才把这两个字写得如此之慢。

黄少天看着手机里叶修的短信,只想马上打电话过去听到那人的声音。可电话里只有冷冰冰的女声,提醒他电话已关机。但这丝毫不能给他泼上冷水,来到B市就是机会,黄少天确定。而这次的机会黄少天绝对不会放过。

毕竟是联盟最有名的机会主义者。错过了一次机会,在第二次机会到来的时候,又怎么能让它平白溜走?更何况这次机会过后,谁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呢?


10

“笨蛋哥哥,如果他联系不到你,你怎么笃定他一定会来找你?”

叶修靠在叶秋的车旁吞云吐雾,他的面容模糊在烟雾缭绕里。叶秋也靠在车旁,看着B市并没有什么好看却更因此突出了晚霞的天空。他很认真地把自己的疑问问出口,毕竟向家里出柜如果只有一方承担未来的压力和责任实在是一件极不公平的事。

“那怎么说,他毕竟是我看上的人呗。”

“鸡皮疙瘩掉一地了。请把脱团狗的优越收起来好吗?”

“别看我俩现在顶着一模一样的脸人模狗样地站在这儿,”叶修吐出一口烟气慢悠悠地说,“就算是狗,也是不一样的物种。”

“……”叶秋一把推开他钻进驾驶室。叶修笑呵呵地在他发动汽车之前眼明手快地钻进了副驾驶里,自觉地掐灭烟安慰道,“别生气嘛,总有一天你也会有的。到那个时候你就知道现在你嗤之以鼻的信心到底来自什么。”

叶秋无言以对。他打开车载音乐,正好听到CD播出Avril Lavigne的《Girlfriend》,“Hey Hey You You ,I don’t like your girlfriend……(嘿!嘿!就是你!我不喜欢你的女朋友……)”

叶修喷笑出声,叶秋气恼地退碟换碟,车载播放器里立即响起Adam Levine广为传唱的《Sugar》。

叶秋轻声跟着哼唱,叶修右手握拳抵在唇边看着窗外微笑,最终还是没忍住向双胞胎弟弟发射脱团狗的伤害:“真是应景的一首歌啊。”

叶秋一个急转弯拐进体育总局大院。叶修被安全带猛地拉回座椅上,大笑起来。

Sugar,yes please.Won't you come and put it down on me?Little love and little sympathy,yeah,you show me good loving,make it alright.(甜心,来吧。你不想来亲赐我甜蜜吗?零星的爱意,淡淡的悯色,哪怕如此,你给我的都是莫大恩赐。)

 

今天早上临近中午的时候,国家队众人在体育总局长桌会议室集结完毕。叶修走进会议室里,立即看见某个跳脚的身影,*“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

叶修心说你不是心知肚明,一抬头看见那人明晃晃的笑意,只觉黄少天能让B市艳阳自愧不如。他不自觉地把眼神放在他身上,一边还懒洋洋地撩骚:*“旁的话不多说了,我们来看看这次比赛的对手……”

 

叶秋从后备箱里把彻底打包好的行李提出来。叶修把行李箱把手拉起来向宿舍方向去,回头朝叶秋笑笑,“路上小心,快回去吧。等哥从瑞士带巧克力给你。”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叶秋笑骂,只在心里为叶修的言语动容。身为北方人却对甜食有难以割舍的特殊偏好,这是叶秋少为人知的秘密。叶修这么多年还始终没有忘记,这件事本身比他的承诺更令人动容。平心而论,从小到大叶修除了离家出走的行李和自己的身份证,从来没有和他争过什么,更何况他的每个承诺都一定能做到。

“哥!谢谢你。”叶秋在他身后高声说道,“还有!祝你能在这段时间里达成目标!”

叶修笑着回头摆摆手,“那必须的,你就等我的巧克力吧。”随即头也不回地走进宿舍楼。

黄少天正在大堂里等他。眼神明亮。叶修扶着行李箱站定了,微微一笑。

“告诉你个消息,少天。哥出柜了。”

黄少天脚上的动作顿了顿,随即更快地扑进他怀里。叶修圈住他的腰,就像圈住一只放弃森林的飞鸟,圈住一尾放弃海洋的游鱼。

黄少天在他怀里深呼吸。这个失而复得的怀抱如此令人怀念,以至于他甘心降落在他怀中,甚至不顾大厅里来往的人群。

叶修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喉咙上。黄少天随着手的动作抬头看他,视觉听觉触觉同时感受,只有两个字。

叶修轻柔地对他说,宝贝。

这是跨越五年分分合合的时光里叶修最想说的话。五年前的黄少天在不知具的情况里只写下轻飘飘的“爱你”二字。而此刻,黄少天同样拉起叶修的手放在自己心口,掌下是自己无法控制的心跳和无所遁形的感情。

你也是。

-Fin.

 

-番外

01

喻文州:我和我队友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关于那张明信片我们什么也没看到。

黄少天:……队长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吗。

喻文州:信不信由你:)

02

周泽楷:……我低调,我看到了一切,但我什么都不说。

方锐:woc本以为情商为负的前队长撩汉技能max我到今天才知道,感觉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有点方,怎么办,急,在线等。

张佳乐:……看他俩秀的,方锐都吓成黄少天了。

03

苏沐橙:我造我哥real 牛B。

楚云秀:说得对,还有喻队真可怕。

苏沐橙:王杰希也很可怕啊……不对,围观八卦的时候大小眼都成一样大了,有点可爱:)

楚云秀:……沐沐你的审美???

-真·fin


评论(24)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南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