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链一般放在afd或者凹三,id归南城

关于

【叶黄】不将就

不将就

Writtenby 归南城

性向:BL

CP:叶修x黄少天

 

贺前天全职PV上线,还有炒鸡迟的祝我天天生日快乐TUT【揍

本来想写给那篇《宝贝》写一个老叶视角的前篇虐一虐,一忙起来就半天没构思出大纲……结果PV一出来,他俩的镜头好到我窒息,说什么都必须给个甜的。

所以这篇是《宝贝》的后篇,两个人退役的同居生活。

Warning:带微量方王等CP,食用愉快~

 

“……我跟你们讲哦其实北京城里呢最不缺的就是私房菜啦,不是我吹啊老叶带我去过好几家,名头都是什么民国某某人府上主厨之类之类,真是要他那种家庭或者老饕才会轻车熟路,味道又好环境又安静……”伴随钥匙转动房门锁声音的还有黄少天噼里啪啦打电话的语音。叶修站在水池前带着手套给山药去皮,听见他穿着棉拖啪嗒啪嗒的足音先拐远了,过了一会儿又啪嗒啪嗒到他身后,一股还没散去的寒气立刻贴到他脖子上:“……不过人多嘛!对吧!不去那些地方也挺好!火锅热闹!好啦没问题没问题我们家我都是说了算的!”


叶修在暖气房里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羊毛衫,被冰得嘶了一声,作势要戴着沾了山药粘液的手套摸他脸,被挂了电话的黄少天笑嘻嘻地扭头躲开了。


叶修一边刮皮一边问道,“怎么,什么事情重要得上升到探讨我们家谁说了算的程度了?”


黄少天的笑脸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僵了一下。他先在叶修身上讨好地四处乱摸了一阵,眼见着叶修被他摸得笑出声来才嘀嘀咕咕地说:“没什么……就、就是老叶我忘了告诉你件事……”他吞咽了一下,“……我今晚不在家吃饭。和文州他们约了……”


叶修手下劲没使好,哧溜一下刮下来一条特别厚的外皮。


他把手里的山药和去皮刀丢在水池里,摘了手套转头,“黄少天,怎么回事?”


黄少天硬气地迎着他比外头北京下雪的天气更冷的眼刀子抬头说,“……老叶对不起我忘了。”


不是他秒怂,实在不是他秒怂啊。黄少天在心里的小人哀嚎。实在是年底了大家工作都特别忙,且不说叶修现在在自己家族企业工作,一切时间表循规蹈矩全按家里的规矩来;黄少天在联盟里担任嘉宾解说,又被荣耀游戏开发商中华地区的调试部特聘,邻近年关更是忙得飞起,忘记些事情也是理所当然——顺理成章地就在忙碌中忘了今晚和喻文州他们约定“蓝雨老中青三代感情联络大会”的晚餐事宜。


更何况今天的日子实在有些特殊……


叶修冷笑一声。他虽面无表情,可黄少天和他非但熟识连滚床单都滚了好多年,理解能力非常人所及——在他眼里叶修左脸“腊月廿九竟然出门聚会真真滑天下之大稽”,右脸“有约在身还不事前告知是士可忍孰不可忍”,眉间横批“你腰不想要了?”


此情此景惟有一法可解。黄少天冷静地做了决断——


他扑进叶修怀里嗷的一声作放声大哭状:“老叶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QAQ我最爱你了!不要丢下我!”


谁TM哭还带念出字符表情的……叶修难得在心里祭出国骂,又忍不住被黄少天滚来滚去的脑袋搓在胸口搓的心软,只是脸上绷得死紧分毫不显。他把扒在身上的黄少天拉开,打开冰箱门把流理台上本来打算做的菜一样样放进去:西芹,木耳,芥蓝……黄少天越看越心虚:全是他爱吃的。


叶修一边收拾一边指示他,“傻站着干什么?把微波炉插头拔了,里面解冻的牛肉拿过来,再去烧壶水。”


黄少天在心里暗骂他强迫症,嘴上还是乖乖应了,去做他要求的事情。


叶修人虽然生在大家族,从小勤俭节约的家教却是非常到位,再加上十五岁到十八岁之间和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俩过过拮据的日子,这种边边角角的细枝末节简直不要太在意。像什么出门前电器插头要全拔啊,房子电闸要拉上啊——平时都还好,就是以前到了夏天每天出门前都要爬上床头柜拔空调插头这件事让黄少天实在很烦。直到今年他付出了巨大的色相代价,成功说服叶修把原来的空调拆了换成中央空调。


黄少天装满水壶,搁底座上插了插头等它烧开。他靠在餐桌边上,透过厨房透明干净的推拉门盯着整理冰箱的叶修。

 


这个人虽然大度,宽容,温和,乐观,积极,却又总是在一些想不到的地方小心眼,还嘲讽,强迫症,好些心思都憋在心里不说——俗称闷骚,对自己在意的东西控制欲强到匪夷所思,简直和一贯活泼happy有啥说啥人生格言“做人嘛最重要是开心啦”的真性情黄少天成两个极端。偏偏就是这两个极端,从告白到恋爱到分别到复合到出柜同居,在感情的漩涡里互相纠缠十五年时间,加上认识,二十多年了。


所有人,包括黄少天包括叶修,都知道,他们根本就不是最适合彼此的人。


只是再不合适,他们在一起,满打满算也十年了。眼看这个架势,大约是要互相折腾走到白头,再折腾都不放手。


他们两个心知肚明,爱情这块璞玉天然难得,没有人天生合适,只是互相打磨才能让璞玉成型。

 


流理台上只剩下一把豆角和一根胡萝卜,以及刚才丢在水池里去皮去了一半的山药。叶修想了想,又打开冰箱拿出一罐猪油。


等完水开的黄少天把热水壶放在流理台上,转身拿手臂困着他的腰,头压在叶修脖颈上蹭来蹭去地讨好他,“怎么这么多菜都放进冰箱啊……”


叶修快手把山药皮去干净了扔掉,开始择豆角,不咸不淡地回道,“你不在家吃我还做什么。”


黄少天心里更软,“那你晚上吃什么?”


叶修说,“豆角焖面。”


黄少天又嗷了一声,挤到他面前捧住他的脸,“老叶我也想吃!”


叶修把他的手拉下来:“想也没用,你今晚在外面吃饭。”他把择下来的豆丝儿团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补了一句,“而且我没打算放肉,懒得动手。切点山药丢进去得了,拿猪油炒一炒权当上了荤腥。”


黄少天把头埋在他胸前假模假样地抽噎,叶修被他挤着根本没法好好在案板上切菜——反正心也早就化了,索性服个软,“——好好好,留一碗给你当宵夜。”


黄少天开心地抬头在他唇上亲了一口。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补上一个“但是”:“但是,我有话要说。你得听着。”


黄少天用狗狗眼看着他。


叶修说,你先告诉我,定在这个日子吃饭是不是蓝雨的光棍儿们故意的?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出来。他在叶修怀里滚动着笑了好一会儿才能正常开口,我跟你讲老叶,我之前说改个日子的时候被他们否决了。这绝对是单身狗对脱团狗的恶意,不服不客观。


叶修冷笑,“你也就能跟我贫,当着喻文州你敢讲这话?敢讲何愁推不掉今晚的聚餐。”


黄少天不敢说话。叶修看着他安静闭嘴的样子心情豁然开朗,接着补充道,这事儿没完呢。


他慢悠悠地说,“今晚豆角焖面我要加胡萝卜丝儿的,你得吃完。还有晚餐的碗留着你洗。”


黄少天震惊,“老叶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吃胡萝卜的???老叶你不爱我了!!!”


头又埋下去了……叶修只得把菜刀丢在案板上,拿起豆角伸手啪嗒啪嗒几下折了,“没有不爱你……不要不吃胡萝卜,胡萝卜对眼睛好。”


黄少天在他怀里摇头作“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状。叶修一边折豆角一边接着哄他,“前两天有亲戚从南边儿回来,送了俩金华火腿和好些冬笋。咱妈今儿叫我回去了一趟,拿了一条火腿和几根笋给我,我和她说你惦记腌笃鲜好些天了,她就让家里做饭阿姨又准备了块咸肉,明儿我去拿……我还打电话给小周问上海那儿腌笃鲜的做法,明儿就煮给你吃……别笑,他不会说他妈会。今儿回来路上我还拿了快递,妈从广州给咱寄了一箱腊肠,明儿中午做煲仔饭你吃,配腌笃鲜的汤行不行?”


黄少天听到一半就闷闷地笑起来。叶修觉得哄他吃个胡萝卜实在费劲,哄他吃秋葵也不过如此了。


黄少天一边笑一边说,听你的都听你的,你快放手我要迟到了,卧槽这会儿出去肯定堵在路上。


叶修心说明明是你抱着我,我还挣脱不开怎的。他往后退了两步让黄少天出来,黄少天在他唇上又亲了一口才钻出来,说我走了啊我真走了啊,我今晚东来顺吃饭我要迟到啦——


叶修说你可少喝点酒,妈寄来的腊肠箱子我拆了,在餐桌边儿,你要不提溜几条给他们送去吃呗?


黄少天说我不,他们好些人过不久还要回广州去的,吃这个的时候多了去了我才不给呢。


他把钥匙从衣袋里掏出来拿在手里,叮铃哐啷地一路出门走了,临关门前还冲着叶修一个大声的么么哒。叶修等他关门走后从厨房里出来扫视了一圈——


果然顺走了一瓶红酒。

 


蓝雨老中青三代的聚会在东来顺包了一包厢,黄少天果然还是迟到了。进了包厢门他就把手里那瓶波尔多拿出来摆在桌上气势十分豪爽,吓退了一众试图灌他酒的队友们。


聚餐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站到窗子边上悄悄开了一点缝透气,干冷空气张牙舞爪地钻进来扑在他脸上。下午下了雪天就晴了,这晚上也没有什么厚厚的云层。黄少天把手机掏出来摁开屏幕看了一眼——


唯二的未接电话都来自叶修。


黄少天在心里替自己今晚的腰哀悼——下午那一遭也就罢了,再加上不接电话这一遭按照叶修的性格不给他点颜色瞧瞧黄少天都觉得不正常。他滑开屏幕回拨回去,忙音只响了两声就被接起来——

 


叶修正坐在沙发上看书,手机就在旁边,一响就立刻能接到。好容易等到电话响,他接起来就先说了一句——“少爷,您想起我是谁了没?”


黄少天转头看了一眼包厢里一大团群魔乱舞自得其乐,嘿嘿笑了两声,捂着话筒低声道:“老叶你不要生气嘛!我叫你个称呼让你开心一下怎么样?——老公不要生气~”


叶修卧槽一声手里书一路掉到地上。他震惊失语了好几秒,再开口时那边黄少天已经刷了一片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今晚喝了多少酒?”


窗外有人放起烟花。黄少天抬头看去,不仅有绚丽烟火,还有难得显得特别圆润皎柔的月亮。


他在电话里说,“爱妃你快看窗外!”


叶修无奈道,“黄少天你是不是喝醉酒了?”


“爱妃你看窗外啊!”


叶修抬头道:“看了看了……”


窗外圆月温柔皎洁,天空十分明朗,几乎错觉连月球上的沟壑都能看清。叶修看了窗外的月亮许久,才开口低声说道,“看到了。”


黄少天笑,“今晚的月亮!好不好看!爱妃你说!是不是特别好看!”


叶修也笑,“对,真美。”


他的声音云淡风轻,内心狂涛汹涌。


为什么这个人,现在不是站在他的面前呢?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一进门就看到叶修戴着平光镜坐在沙发上看书,听见响动把书合上放在身边,微笑:“说吧,今晚喝了多少酒?”


黄少天把大衣脱了挂在衣帽架上,笑道,“我没有醉。”说着走到餐桌前,果然看见被盖子盖着的两碗东西。


“去洗手,我帮你热。”叶修起身走过来。黄少天噢了一声,走进厨房先看了看——


“别看了,碗我洗了。”叶修设定好时间启动微波炉。黄少天隔空向他抛个飞吻,“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哦老叶。”


“我什么时候不爱你了?”叶修好笑,靠在餐桌边和他聊天:“你知道我今天拿的快递除了咱妈的还有谁的吗?”


“肯定是那群人了呗。”黄少天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笑意。


陆续退役以后,他们这些职业选手见面的机会便少了许多,交流感情的机会自然也来之不易。因此便有了不成文的规矩:逢年过节的时候人在哪里,就给相熟的好友寄哪里的特产。


“王杰希今年不会又寄了稻香村来吧……他是不是故意的,都在北京难道我俩会缺这个吃?”黄少天擦了手出来,打开微波炉门把自己的夜宵端出来:一碗豆角焖面,一碗虾皮干贝山药羹。叶修递给他一副餐具,“没,老王今年从英国寄了很有文化特色的东西回来。”


黄少天喝汤的动作顿了一下,“什么,明信片?结婚证?”叶修皆摇头,他立刻脑洞大开:“HP原版魔杖啊?”


“你真机智。”


黄少天不想说话并选择继续喝汤。


不懂你们法师系的脑回路。


叶修并没有被黄少天在心里连带着骂了的自觉,接着说道,“小周顺丰了你一直想吃的醉蟹过来,六只。”黄少天正要开口表达一下自己的激动,被叶修以手势示意安分吃饭,“李轩和吴羽策说真空的肉夹馍不好吃,俩人自个儿调了胡辣汤的粉寄过来,并表示务必对比一下两种配方哪种味道更好。”


黄少天虽然还是很想吐槽,但他不能了——


鬼剑士毕竟是剑系的。


“新杰挑了一家他觉得最好吃的速食酸辣粉牌子。老韩空运了海鲜——你别说话,好好吃饭好吗?”


黄少天嘴里塞满了面,只能呜呜着点头。叶修很满意地摸摸他的脑袋,被黄少天愤慨地摇头甩掉了。


他吞咽下嘴里的食物愉悦地说,“看来今年他俩还是没回去。”


“八年抗战,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除了这些还有很多东西,我就记得这几样比较特别的。”叶修含笑道。接着他看了黄少天良久,低声说,“少天,今天我刚刚得知了一个消息。”


黄少天说,“什么,方士谦和王杰希领证了?”


叶修点头。


黄少天笑,“这是喜事啊,你干嘛讲这么沉痛?”


叶修说,“少天,……对不起。”


黄少天愣了一下,旋即反应过来是国籍的事。叶修家里红三代,他又是嫡长子,国籍是改不成了。顺理成章的,结婚证也很难获得。


叶修的目光饱含歉意。黄少天心里又甜又酸涩,他舔舔嘴唇轻轻压上去,“这又不是你的错,没关系,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抽回身子,把碗筷收拾起来,挑眉一笑,“反正咱妈和我说,我的名字是写在你家家谱上啦。写在你正妻位我也认了,你不后悔就行。”


叶修跟着他的脚步进厨房,在他洗碗的时候从背后搂住他站定。黄少天笑,洗了手摸摸他脸颊,“怎么,被我感动了?既然如此就识相点,工资卡上交给媳妇儿管嗯哼。”


这个人总是这样,随心所欲随意而行。嘴上称呼一口一改一日三变,叶修听他喊过早上爱妃中午老叶晚上老公。就连对他自己的称呼也浑不在意,朕,你媳妇我,你官人,怎么开心怎么来,当真是豁达风流挑挞。闹起脾气来更甚,有十二分的滑头。叶修性格最大长处莫过于能忍,饶是如此也被他激得失控过许多回,最后受罪的还是他自己,倒也不知道他究竟求个什么。思前想后,叶修只能把这些现象归于黄少天收心以前是个双,还是0.5的关系。他身上有些特质是叶修理解不了的,但或许人生多年,也并没有什么所谓。


像爱不释手的冲突,是左灯右行的和睦。


叶修在嘴上嫌弃他,“洗碗的手还没用洗手液洗干净就往我脸上贴。”但手上并没有动作。黄少天挑眉,抖掉另一只手的水转身贴到他脸上,叶修笑,“你还来劲了?”


对了,你晚上吃饱没有?


饱了。老叶我跟你讲你的手艺又进步了,焖面和汤都好味哦。还有我今天吃光了胡萝卜,你答应我的东西不要忘记啦明天。


放心,不会忘。……我说少天,既然吃了夜宵,要不要做点运动消消食?


……那个老叶我跟你讲哦,吃了胡萝卜呢对身体好,这是你说的。有些事情呢做多了我身体是会不好的,你也不舍得对不对?


有的事儿吧做了对我身体好,少天说对不对?叶修亲吻黄少天后颈。你想身体好啊?我明儿照常叫你起来跑步啊?


……什么事情,你讲乜我真的听不懂……卧槽不要动手动脚我要洗碗的!


你洗你的,待会儿我洗我的。


黄少天手一抖差点砸了碗。叶修在他身后把他红透的耳尖叼住,用唇舌细细研磨:我的。

 

-Fin-


评论(45)
热度(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南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