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链一般放在afd或者凹三,id归南城

关于

给我家心友的投喂

预警:CP见tag,超冷超邪教。非常短小,摸的是个没头没尾的鱼。心友说是精神上的HE【ntm

———————————————————

“我只有半点真心,因此诸事小心,不敢错付。”

 

送走那人以后,他就不再从长夜的梦中惊醒了。从前在一起时他常常对他言语下的真心百般猜疑,又需时时提防对方话语里暗藏的机锋,因此一旦松懈下来,立刻觉得那常压在心头喉口的沉重包袱轻了许多。他不再阻止自己想到他,也不再避讳同更多的人谈起他。这轻松的日子持续了有些时候,直到某日一位侍女不留心跌了他书房中一件莲饰小瓶,一张纸角从瓷片下露出来。

他俯下身探看了一会儿,伸手拨开那附近的书册和碎瓷,捡起一支细小竹筒来。

他打发那犯了错的侍女收拾干净狼藉就出去。自个儿盯着那上头系红线却没塞好口的竹筒,用发簪把盖子拨开,捏着纸角把里面藏的东西抽出来。

不过是一张纸条而已。

“我心悦——”

“你”字写到一半,写字的人大约就因为撞上什么事而匆匆忙忙落笔,只来得及把纸条胡乱一塞再封好口丢进手边合衬的容器里。后来不知是忘了还是怎么,便也没有来寻它。

那字他却很熟悉。

他仔仔细细地摸过每一道笔画,提起笔把“你”字的剩余笔画慢慢补完了。

是你啊。

他定定地看着补全的字和写完的字条,那前后经了两人手的字,好像各自残缺又互相填补的真心。其实另一个人所谓的“半点真心”,也不过是不指望有人发现的一句话罢了。

原来是你啊。

他用指腹按着两个人真心重叠的位置,纸条上便只剩下半句没说完的话了——

他抢着说道,“我也心悦你。”

有人最后没说出口的半句话便散了。

博山炉中溢出袅袅烟气。

他下意识抬手摸了摸眼角,那里一片干涩。但是喉头酸痛,鼻腔里尽是湿润的味道,嘴角也湿湿热热,血腥气很重。

原来真心相付的时候,纵使阴阳两隔,也是察觉得到的。

他含着嘴里的血笑起来。尽管多说了一个字,尽管痛在自己身上,但是他能先说出口,能从死去的人那里把属于自己的真心再抢回来,他自然又比那个人要魔高一丈,棋胜一着了。

————————————————


送给我爱的 @地火明夷  老师!希望我俩能孜孜不倦互相掉落腿肉喂养对方【滚

评论(7)
热度(19)

© 归南城 | Powered by LOFTER